没有手机号怎么办

爱我所爱无处不在哈哈哈

【周叶】通海口 2

还没到傍晚,叶修就走到了城门口,瞥见城门挂了个横幅"一切权力归农协",想必是这几天新挂的了,叶修心想,但是也毫不在意,继续七拐八拐真奔一个巷子里不起眼的小药房。带着圆酒瓶底眼镜的掌柜老陶瞧着老朋友来了,放下手中的活,邀请叶修去后屋喝茶。
叶修翘着二郎腿抿了口茶,从怀中掏出那包东西,轻轻往掌柜一甩,仿佛丢得只是一个玉米馍馍而已。老陶眉开眼笑接住,打开土黄色包装纸,小心翼翼拿出一颗,接着不知从哪里变出来一杆象牙烟枪,自顾自的吸了起来。
叶修见状,皱了皱眉头,虽然他作为种植者可谓是离这东西最近的人,但是浅尝一次后就再没对吸大烟这时髦的"运动"动过心思,没别的原因,他太讨厌那种对某种东西过于上瘾的感觉了。烟不一样,他得闲的时候想起来了就吸,心情好不好也都吸,但是都是他自己可以决定的,可是吸大烟的话,就是自己的五脏六腑恨不得长出手来撕裂身体要来的。
"好了好了,老陶,老规矩,我得回去了",叶修见眼前这人仿佛要沉浸到无人之境了,及时提醒。
"哟瞧我这德性,小崔快把我为老叶准备的东西递过来",老陶拍拍脑袋,坐直了身子。
小崔被召唤而来,递给叶修一个灰布袋。叶修也不打开来看看里面有多少银元,往裤兜一塞,挥了挥手,说了声"谢谢"就转身离开了。
小崔看着叶修渐渐远去的背影,才放心大胆地翻了个白眼。老陶也挥挥手,说"罢了罢了他就这样",乐呵呵地继续去探寻他的极乐世界了。
这短短的交易之后,天依旧是亮的,叶修思考了下要不要去城里新开的学堂看望下苏沐橙,但是想到那丫头如果见他来了必定会二话不说逃掉课并笑眯眯地骗他说并没有课呀,他就搁浅了这个念头,打道回府了。
一个人赶路,假如是什么文人骚客,赶着这原上的落日壮景,定会感慨造物者之无尽藏也同时伤感下形单影只,但是叶修这条路已经走过无数趟,可谓是闭着眼睛也能摸回去的熟悉程度了,自然没这些七七八八的感悟,假如一定要说,他觉得相比起以前和苏沐秋一路斗嘴回去吵吵闹闹的图景,还是一个人能自在抽烟晃着赶路来得轻松。
在夜幕完全降临的时候,叶修刚好要路过一个叫陈家庄的小村庄,那零零星星的灯火提示叶修路已经走了一半。有些人家早已沉睡了,有些人家传出一些窸窸窣窣的谈话声,叶修无意探听别人家的故事,借着灯火继续前行,直到经过一个传出怪异声响的四合院,可能是棍棒打在身上的声响,虽然不大但是闷闷的,仿佛一声一声都敲在叶修骨头上,听着很不舒服,中间夹杂着几个男人低声的骂骂咧咧。叶修见着大门并没有紧闭,还漏了一条缝,鬼使神差地伸过脑袋往里面瞄了瞄,顿时心里一沉,他震惊的不是里面真的是他想象中拳打脚踢的场景,而且那个趴在地上的年轻人虽然被拳头伺侯着狼狈不堪,但是依旧倔强地望着门的方向,也可以说是叶修的方向,那个眼神像黑夜里步履匆匆的赶路人不打招呼突然点燃的火把,突然就晃了人眼睛,又像不小心跌落陷阱里的暴躁猛兽,还有……这时候大脑的思考对叶修来说慢成了线性流动着的文字,慢到来不及生产更多的文字泡,他的手已经先于大脑,轻轻推开了右边那扇大门。



评论(4)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