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手机号怎么办

爱我所爱无处不在哈哈哈

【周叶】通海口 4

刚从外面回来更得有点短,标题是不是也在昭示我在划水呢(不)。为了你的日更承诺@十四_你蛋黄酱洒了 


直到看不见陈府的烛火,叶修才放心搀扶着小周倚靠着一棵大树坐下休息,自己也终于得空歇歇脚,赶紧将火把插到地上,急不可耐地从怀里拿出烟枪腾云驾雾。小周眉头轻微皱了皱,又很快被抹平,一言不发。
"我叫叶修,就住前头那个原上,今天刚好路过。你的名字是?周……?" 叶修一边抽烟,一边惬意地眯着眼睛发问,也不看着眼前的人。
除了风声和火把燃烧着的声音,依旧是沉默。
看来这小伙子是真不爱说话了,叶修心想,和老相识的某黄姓同志真是天壤之别吧,让他们一起组个相声肯定很有趣。
"没力气说话啦?那我以后就先喊你小周吧",说完叶修就意识到说错了话,说啥以后啊,说不定就没以后了,说不定人小周明天就想走了呢,这被一个不明底细的陌生人带走,心里肯定也是莫名其妙的。再说自己也不想家里多个人吧,多费心,而且自己也没啥动机去照顾小周啊,顶多只是忍不住见义勇为了,等他伤好了就一拍两散算了。
叶修下定了决心,要跟小周交代清楚,首先自己不是坏人,其次阐明自己发扬人道主义精神救死扶伤,结尾还要点明等伤好了可不许赖在他家,虽然看小周这个性也不是很可能,但是说清楚总是好的。
"小周啊,我这只是路过顺便做了件好事,不要太感动哈。另外看你现在的情况,丢在原上也是喂白狼,所以哥现在不得不管你,只有把你先带回家,不要嫌弃哈,等你伤养好了再去做自己该做的事吧"。叶修依旧是发扬人道主义精神解释了一大堆,抚平小年轻不安同时也解答了自己为嘛下意识要把小年轻揽回家的问题。
小周缓缓转过头,看着叶修的侧脸,眼睛比刚睁得大了一点,嘴张了张,准备说点什么。
叶修也不再望着前方抽烟了,转过头来看着小周,见他努力想说点什么就没能成功的样子,内心有点震惊,这别是个哑巴吧。
"周泽楷,名字"。小周甚至笑了笑,眼睛微微向上拱成了月牙,一个一个字非常清晰又有力地从嘴里跳出来,慎重得过头,组成了第一个问题的答案。
叶修有一点点的不知所措,借着不远处火把的光亮,看着小周额头上凝固血块纠缠着他的眉毛,流下来的血还糊住了睫毛,嘴角也是淤青着,右半边脸还比左边要肿一点,但是怎么一笑起来,整个狼狈样子都不见了,反而神清气爽地发着光咧。
"好,周泽楷啊,我记住了",叶修点点头,又朝着远方出着神抽了一口烟。
不久后,不仅叶修,整个西北地区都记住了周泽楷的名字。

评论(6)

热度(14)